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老外讲故事” 25年了,“我是上海的一分子” 作为电竞选手,喜欢在上海比赛 大号手在这里遇到很多老同学 另一个身份是莘庄的“河道长” 《长恨歌》《繁花》是最爱的本土小说 在上海遇见爱情、婚姻和事业
第T18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大号手在这里遇到很多老同学

Alexander Filippov 中文名:萨沙 国籍:俄罗斯 上海交响乐团大号首席

1999年,上海交响乐团到俄罗斯招募乐手,萨沙放弃俄罗斯交响乐团首席大号职位,和其他几名俄罗斯乐手一起来到上海。他也就此成为改革开放后上海交响乐团最早引进的一批外籍乐手之一。

来上海两个多月后,萨沙就把妻子和两个儿子接来。他们很快适应了这里的食物,开始学上海话,探索这座城市。

这些年,上海的艺术氛围愈加浓厚。萨沙在上海音乐厅、大剧院等诸多地方演出过。“一直以来,有很多的乐团来到上海这座爱乐之城,我遇到很多老同学、老同事。”

萨沙的到来为上海铜管乐发展起到了不小的作用。除了和乐团其他铜管乐手们一起组建了东方铜管五重奏,萨沙还坚持在上海音乐学院进行大号教学,培养未来的铜管乐手。

萨沙有两个梦想,除了为中国培养更多的铜管乐人才,还希望有机会带着中国人民的情谊回到家乡莫斯科演出。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