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天地是中国进步最好的证明 向“歪果仁”介绍中国的年轻人 有很棒的想法?这里给你机会 用长远的规划来实现一个个目标 那年,品牌时尚秀选址上海 共同申请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为动画片女主角找个“上海男友”
第T14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共同申请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Adam Strzep 中文名:亚当斯 国籍:波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访问学者

2014年,亚当斯第一次来到上海,“从那之后我就深深爱上了上海。”2018年,亚当斯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科研团队共同申请了“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并成功获得资助,成为上海硅酸盐所的一名访问学者。

“来到这里的外国人都不想离开,因为在上海生活很快乐,上海真的有一些特别的东西。”亚当斯坦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是世界闻名的材料科学中心,他想和最优秀的人一起工作。

2021年,中国航天重磅消息频频传出,身为太空迷的亚当斯对此格外关心。谁能想到,中国这么快实现月球探测、火星探测和太空空间站建设。“我真的很想欣赏人类再次登上月球的一幕。我很确定,在我的有生之年就能看到,是中国人实现了人类再次在月球上留下足迹,并在月球上建立长期基地的梦想。”他说。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