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天地是中国进步最好的证明 向“歪果仁”介绍中国的年轻人 有很棒的想法?这里给你机会 用长远的规划来实现一个个目标 那年,品牌时尚秀选址上海 共同申请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为动画片女主角找个“上海男友”
第T14版: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2021-07-01

为动画片女主角找个“上海男友”

Shawn Patrick Tilling 中文名:尚希林 国籍:加拿大>>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3D动画与视觉特效系主任

2014年,加拿大电影人尚希林来到上海,出任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3D动画与视觉特效系主任。“中国如果现在还不是最大的票房市场,也会是在不远的将来。”这是他当时的预判。

目前,尚希林正热火朝天地拍摄一部以上海为基底的动画短片。“我让我的小机器人角色们四处游览,只是为了探索上海这个美妙的地方。”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开发3D动画与视觉特效这门课程,努力让它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课程之一。”7年的上海生活,更让尚希林有了讲“上海故事”的冲动。他正在制作的另一部动画短片中,女主角在逆境中不断奋斗,最终获得成功。“剧本里,我还想要为女孩找一个‘完美上海男友’。我的故事核心和感觉都非常上海。”

尚希林把上海称为自己的家。“你知道,住在上海是什么感觉吗?我必须说,这就像身处《银翼杀手》里的电影场景,这里是一座真正的未来之城。”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